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市总工会“请农民工站台为丰收节喝彩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22日,在泾阳县王桥镇鑫虎现代化农场里,正在热火朝天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丰收、感党恩、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活动。

  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泾阳县总工会协办。旨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与广大农民朋友手携手、心连心,弘扬农耕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同贺五谷丰登、共享欢乐喜庆,让农业成为最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最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本次活动特邀市中心医院“流动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大家免费进行体检并赠送互助保险和节日礼物。

  会上,市总工会为50名农民工赠送发放互助保险证书和大礼包,并团团圆圆、欢欢喜喜合影留念。

  在体检义诊现场,不少群众自觉排队、井然有序,有的检查血脂两项,有的做B超、胸透……13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专心致志、热心服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指导用药。据统计,当天共为120多名农民体检义诊。

  会场一角的农场土特产展区:葡萄、水果西红柿、红薯、豇豆、南瓜……各类富有县域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在农场果蔬示范基地,工会干部与农民工一同进大棚、入田间,采摘丰收果实,收获甜美喜悦。

  “今天不仅收获节日大礼包、免费体检,还喜获一份互助保险,使我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丰收节。”王桥镇屯杨村农民工孙岗胜说。 (张翟西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