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陕西泾阳:整治市容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区市容市貌总体形象。连日来,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高点定位、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下足“绣花”功夫打磨创城细节,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整治行动中,泾阳县住建局以“治根本”为目的,以“见实效”为抓手,一方面现场督促店外经营商户将门前摆放物品搬入店内经营,对沿街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摆卖、乱堆放、民房违建等城市“顽疾”紧盯不放,从严整治,对重点、难点市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个解决。

  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雨污分流项目尾留工程复工建设,组织人员对县城所有路面进行彻底清洗、垃圾清扫、空气降尘,确保城市面貌在短期内实现显著改观,为泾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共计协调处理6起夜间施工扰民和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事件,清理南环路段8个工作基坑,修补围挡260米,安装顶管设备一套,直径1.8米的雨水分流管正在陆续安装,对沿街路灯全面检修更换,中心街、泾干大街等县城主干道路隔离带设置铁艺花篮500套,悬挂国旗260面,设置花艺造型2处。制作公交站台公益广告宣传牌45块,创文宣传栏13个。

  下一步,泾阳县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教育引导商家规范经营,车辆有序停放,确保城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畅通,市容市貌整洁干净。同时,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不间断地进行巡逻检查,努力实现无缝隙管理,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赵瑛)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