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泾阳分局开展环保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泾阳分局组织开展“环保开放日”活动,邀请泾阳县味经中学40名学生“零距离”接触生态环境监测设施,亲身参与和体验环保,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活动中,40名学生在环保志愿者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水质应急监测车、泾阳县环境监测站实验室、泾阳县环境质量和应急管理中心。在实验室,先进精密的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不停地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逐一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生态环境监测和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零距离了解空气、水、土壤、固废等环境元素样品中污染物的分析、检测过程。同时,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环境监测工作,讲解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动手做实验,体验实验的趣味性,真正让学生们“零距离”体验环保工作。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零距离”体验了环境监测工作,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新的感受。既拓展了视野、又增长了新的知识,今后将从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小事做起,树立环保理念,保护生态环境,真正做一个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为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以此带动家庭、学校、社区、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赵瑛 张欣)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