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谈初心话发展 激发党群干部争先锋新动力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阳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连日来,在全县各镇(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党委(党组)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中开展百名基层书记“谈初心、话发展”活动,各基层书记立足本职工作和当地实际,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防风险化解等全县重点工作,办实事谋发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谱写泾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积极策划方案,确保专题访谈取得实效。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各基层书记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学出廉洁、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砥砺“干成事”真本领,做信念坚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设立专题专栏,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泾阳县融媒体中心在《泾阳新闻》和“泾阳融媒”微信公众号中及时开设《“谈初心话发展”百名基层书记专访》栏目,对全县9个镇(街道)、43个县级部门党委(党组)、148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泾阳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谈当前和今后工作的谋划方向和落实措施,并围绕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谈“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推出7期28名党委(党组)以及支部书记访谈,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党史、话初心、谈体会”的热潮,凝聚起了推动各项工作开局起步的强大合力。

  坚持同频共振,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中国泾阳”“泾阳融媒”“爱泾阳”APP等全媒体矩阵的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坚持每日分享党史知识,形成宣传全覆盖,切实把各基层书记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和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提炼出来、宣传出去,讲好泾阳基层故事,传播泾阳基层声音。

  聚焦“急难愁盼”,为民办实事见行见效。受近期连续降雨的影响,秋收秋播成为当下群众最焦心、最迫切的问题。各镇(办)、各部门及各村支部书记认真践行“谈初心、话发展”的承诺,坚决扛起防汛减灾的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四支队伍”、党员干部数千人,组成党员突击队、志愿抢收队,利用难得的晴好天气,帮助群众抢抓农时、抢收秋粮,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生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欣闻)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