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县:交流学习 拓展思想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武功县、永寿县、旬邑县等县组团参观学习泾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阵地建设工作和运行情况。

  各县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泾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王桥镇社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雅泰乳业”和郑国渠旅游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观摩,通过实地观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泾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队伍组织、制度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特色化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大家边走边看、边想边议,在相互比较、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中,进一步增强了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文明实践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双城同创、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宣讲与理论武装如何深入、党建质量如何提升、志愿服务如何长效等问题的解决结合起来,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各县观摩团对泾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阵地标准化建设、资源整合、氛围营造及特色亮点项目、志愿服务队伍培育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给予赞赏。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取长补短,探索符合本县实际、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推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各县观摩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县能够持续加强联系,互相学习交流,查找问题不足,在强化阵地建设、完善档案内容、丰富群众活动等方面再下功夫,真抓实干,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泾阳县文明办:赵瑛)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