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县:“泾阳好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美德耀泾阳,红花送模范。6月30日,第八届“泾阳好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秦创原·泾阳创新实践服务中心路演大厅举行,隆重表彰第八届“泾阳好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他们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生动诠释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见义勇为的本质内涵;他们最美的一言一行,把美德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位普通人心田,感召更多的平凡人将道德的力量转化为文明的追求,让幸福与爱洒满泾阳大地,为泾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今年以来,泾阳县文明委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层层筛选,决定授予韩洋等10人第八届“泾阳好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郭红霞等10人“泾阳好人”(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宣读颁奖词等形式,生动再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也将追光灯聚焦在道德模范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热心公益,抗洪、抢险、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韩洋;自主创业,致富不忘乡邻,引领乡亲共同发展特色养殖的陈冲;诚信经营、守护群众“菜篮子”的郭亚军;为老年人谋福祉的张玉成;新时代的新闻媒体人尚小勤;真心服务群众,驻口镇褚家村第一书记何丙辉;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的朱雪利;模范妻子周蕊一肩挑起家庭重任,精心料理公婆,扶老携幼、无怨无悔;逆境中前行,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的张军丽;彰显老兵本色、跳水救人的李建民……一位位道德模范,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温暖人心,他们的精神充满力量、催人奋进,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颁奖典礼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着夺眶而出的眼泪,演绎出一幅让人心潮澎湃的画面。

  一座蓬勃向上的城市,离不开价值追求指引;一段砥砺奋进的征程,需要道德之力支撑。颁奖典礼伴随着《好人就在身边》优美的歌曲拉下帷幕,第八届“泾阳好人”(道德模范)共同合影,汇聚成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心贴心、肩并肩,超越平凡,阔步前行,让道德洒满泾阳,让美德芬芳泾阳,守护“大美泾阳”与人民幸福。(赵瑛)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