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市离退休干部文化惠民秦腔专场演出走进泾阳仲麓村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诸葛亮扮渔翁船舱稳坐……”7月20日晚,在泾阳县兴隆镇仲麓村委会广场上,演员王瑞清演唱的秦腔剧目《龙凤呈祥》选段,拉开了咸阳市离退休干部文化惠民秦腔专场演出的序幕。

  秦腔传统曲目《火焰驹》,红色经典剧《洪湖赤卫队》,传统经典剧《夺锦楼》,眉户《梁秋燕》等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节目编排合理,唱腔铿锵有力,曲牌掷地有声,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有的观众不由自主地打起节奏、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委老干部局系统落实“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内容。为承办好此次秦腔惠民演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组织中心秦腔艺术团精心编排,所选曲目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真正把文化活动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享受文化盛宴,将惠民演出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秦腔专场演出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泾阳县兴隆镇仲麓村承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秦腔艺术团协办。(咸阳日报记者 韩焱)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