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县医院:开展“药”您健康 “药”有所依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泾阳县医院联合陕西省保健学会药学服务专委会泾阳协作团队在三渠镇白杨村举办了“药”您健康,“药”有所依”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专家义诊、家庭药师服务、免费指尖血糖、测量血压、发放药学科普宣传材料、发放常用药品等形式,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给群众提供医疗便利与实惠,为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康复在基层”的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此外,县医院临床药师打破了以往被动的咨询的模式,主动入户为糖尿病、高血压患者进行药学问诊、用药依从性评估、用药教育、科普宣教、整理小药箱、药品不良反应筛查等服务,并送上爱心小药箱,为之后的居家药学服务模式的开展迈出了一大步。

  此次义诊活动免费诊治1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测量血压和血糖120余人次。下一步,泾阳县医院将继续通过现场义诊、新媒体等形式宣传安全合理用药科普知识,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性和有效性,更好的为大众提供优质药学服务。(泾阳县医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