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打造“四类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期以来,泾阳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学习载体,用好用活“四类课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本领,为建设幸福美好现代化新泾阳凝聚磅礴力量。

  “理论课堂”让主题宣讲实起来。建立以“突出重点专题学、领导示范引领学、党员全员覆盖学、先进宣讲带动学、创新载体拓展学、依托红色资源学、深入对照剖析学、广泛宣传交流学”为主要载体的学习机制,依托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三会一课”“干部讲堂”等形式,配发学习读本、口袋书等学习资料,创新用好用活“学、研、测、赛+”,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测试,切实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红色课堂”让学习教育热起来。充分利用好泾阳红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色革命基地的红色气息有机融合,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培塑优良作风”专题培训班,赴延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培训,到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同时,积极邀请老党员、老战士和先进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现身说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践行担当作为,激励大家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有效提升学习质量。

  “线上课堂”让学习渠道广起来。依托“陕西干部网络学院”“陕西党建网”“咸阳党建APP”,定期推送权威信息和理论文章,在“中国泾阳”“泾阳融媒”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依托覆盖全县的“1中心—9所—157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矩阵,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录制舞蹈、小品、快板、三句半等宣讲“微视频”,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组织新闻主播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录制宣传宣讲音频,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大时代大变革,以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讲好泾阳故事,让农村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听理论学思想,构建起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在线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插上“翅膀”,进入“万家”。

  “实践课堂”让党的理论活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融合,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各项工作的举措,结合主题党日、结对联系、志愿服务等,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安全生产等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的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咸阳日报 泾祖仁)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