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举办《家在九嵕下》巨幅书法主题创作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22日上午,咸阳市礼泉县在县城迎恩门广场举办《家在九嵕下》巨幅书法主题创作活动。

  仪式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泾渭书院院长姜志俭现场书写长20米、高6米的巨幅书法作品《礼泉赋•家在九嵕下》,随后姜志俭及县文化馆馆长王钧剑等30余名书法家现场共同临写长26米、高6米的巨幅书法作品《兰亭序》。他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两幅作品均圆满完成。这两幅作品整体结构和谐、布局得当,一个个或典雅端方、或隽雅秀丽、或苍劲有力的字既表现出书法家的个人特色和自身功力,也展现出了书法艺术的迷人魅力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其中,《礼泉赋•家在九嵕下》作为对礼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建设成就的赞歌,更是提振了礼泉人民的家乡认同和文化自信,增强了发展进步的动力与信心。

  此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在现场围观,部分群众激动地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感受到礼泉不仅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近来也有着显著的发展进步,我们作为礼泉人非常自豪!”他们也表示会加深对书法艺术的了解学习,通过书法去感受源远流长、璀璨耀眼的优秀传统文化。据了解,礼泉县是一个文化大县,文化艺术底蕴深厚,该县始终坚持“文化强县”战略,“小戏之乡”声名鹊起,史载“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的陪葬地在该县唐李世民昭陵。(三秦网 吴梦凡 记者 黄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