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交警 走村入户宣传交通知识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营造“迎十四运、文明出行,创和谐交通”的浓厚氛围,近日,礼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村入户宣传交通知识。

  民警通过口头提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等方式,针对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对群众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并向村民们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叮嘱家长要看管好孩子,不让孩子在马路上追逐玩耍,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习惯,懂得“知危险、会避险”,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咸阳日报记者 吴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