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新添打卡地 泥河公园美如画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这里真美呀!是个风景如画的好地方。”10月22日,王女士和同事漫步于新建成的泥河公园,欣赏着旖旎风光,心情格外舒畅。

  据悉,泥河沟是礼泉县老城区北门外一条小河,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河流水面清澈,一望见底,水草繁盛,水鸟环飞。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后,由于城市建设和县城人口增加,加之对环境破坏,泥河沟逐渐变成了一条臭水沟、垃圾沟,对周围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影响,成为礼泉县人民的一块“心病”。

  近年来,礼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泥河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同时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投资建设礼泉泥河生态公园,改善泥河流域周围环境,彻底解决泥河沟黑臭水体现象,成为礼泉县一处新的旅游打卡地。

  礼泉泥河生态治理项目由政府采取PPP模式予以建设,西起312国道,东至县城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3.3亿元,全长3.53公里,面积1060亩,总建筑面积10820平方米,水面面积280亩,绿地面积630亩,沟内形成了2.82公里的景观水面。

  项目分为文化展示区、遗址体验区、亲水参与区、生态湿地区四部分,成为包括景观、蓄水、截污在内的综合性生态修复项目。其中截污干管工程沿河道两岸布设管道总长5.74公里,主要用于沿岸污水的收集至污水处理厂。

  这一城市惠民工程的建成必将造福于全县人民,为城市高品质发展、提升文化品位、优化环境、建设“健康、幸福、人文”新礼泉提供新动力。(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