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投资800余万元提升改造昭陵景区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昭陵,位于九嵕山主峰,海拔1188米,陵园占地30万亩,环布陪葬墓200余座,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皇家陵园”。为进一步完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加快昭陵4A级景区创建,礼泉县投资800余万元,对昭陵景区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的景区旧貌换新颜,令人耳目一新,为礼泉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增添了新动力。

  据了解,昭陵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将景区原有临建设施进行了拆除,重新设计建造为砖木结构古建筑群,对陵山原有生态停车场进行了升级改造,附建了电子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同时,也对安防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整个工程拆除旧铁皮临建屋22间,在原址修建砖木结构悬山顶古建22间,新建砖木结构歇山顶古建5间、砖木结构庑殿顶古建3间、砖木结构卷棚顶古建3间、砖石结构歇山顶门阙一对,铺设2600平方米文化广场一个,3300平方米停车场一个,改造原青石路面650平方米。对建筑进行了彩绘装饰,对景区旅游标识系统进行了更新和完善,设置昭陵六骏和十四国君长像石刻,添置了文保、旅游和办公等相关设备和设施,确保昭陵国家4A级景区顺利通过验收,积极推进礼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翕鹋)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