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强化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12日,礼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进一步做好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经营单位必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并做好消杀记录,进一步强化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要求进店人员要严格落实进店扫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登记疫情防控措施,并由专人专职负责。从业人员要进行晨检并做好记录,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严格控制同时间就餐人数和桌数,餐位间隔1米以上,隔桌而坐,快食快走、减少堂食,提倡打包带走。严格执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每桌就餐人数不超过5人,接待量不得超过总量的75%,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经营过程中发现健康码出现“红码、黄码”,立即上报县疫情指挥部,绝不瞒报、漏报。

  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必须严格执行“三证、三专、四不”,三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四不:不得生产经营“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落实备案登记制,确保安全防疫。(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