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志愿服务进果园 技术培训受欢迎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8日,礼泉县“科技之春”组委会组织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石潭镇上石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季果园管理现场培训活动。

  在上石村苹果种植园,科技志愿服务队详细了解群众在果园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围绕果树整形修剪、土肥水综合管理、嫁接、病虫害防治等果园管理技术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培训以现场教学为主、理论讲解为辅,实践操作、答疑交流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让果农更直观地了解科学种植技术、科学管理经验。现场指导果园管理中面临的技术难题,提高群众果树种植水平,助力县域果业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让群众掌握了技术要领,提升了果树科学管理技术水平,为礼泉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实用、实效、实际”的预期效果,力争使果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钱袋子”,用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咸阳日报记者 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