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大小喇叭”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白事简办,红事缓办。非必要不离礼、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连日来,清脆的大小喇叭在礼泉县各镇村(社区)、大街小巷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通过大小喇叭的宣传播放,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相关政策和信息等内容在第一时间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有效解决部分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缺乏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等困难。”阡东镇阡东村党支部书记赵备战说。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安全有序,该县充分发挥“大小喇叭”直面群众的优势,采取高密度推送、全覆盖播报,及时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等传递到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213个乡村大喇叭每天早中晚分时间段播放《“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100问》以外,还针对个别村(社区)大喇叭覆盖不到的地方,还采取“小喇叭”等走村入户播放,引导村民落实自我防护。同时,聚焦交通场站、景区、商超、农贸批发市场等地,利用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形式,持续推送播放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覆盖,有效引导公众遵守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规定,安全有序流动。(苟东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