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检察+妇联” 共促困难妇女救助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与礼泉县妇女联合会召开联席会议,就“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进行座谈交流,研究推进措施。

  会议上宣读了《礼泉县人民检察院礼泉县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工作方案》,并就五类救助条件和线索摸排发表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这项活动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妇女群体及时开展救助,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县检察院和县妇联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在救助方式、救助力度、救助效果上下功夫,持续拓宽司法救助渠道,构建起多元化救助格局,从而实现以“我管促都管”,更好地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增强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张亚雄 咸阳日报记者 冯旋)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