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检察开放日孩子们有“画”说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第72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保护少年的你——绘出多彩童年”活动于5月31日在礼泉县人民检察院举办。

  来自礼泉县仓房巷小学的10余名师生代表受邀来到检察院进行“一日打卡”活动。大家通过仔细观看法治展板和法治微动漫等形式,认真学习了解有关校园欺凌、高空抛物、家庭教育等法律知识。未检干警组织到场的几名学生代表用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法”。检察干警和同学们一起润色作品并进行耐心指导。

  活动鼓励孩子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知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当守法小公民。同时将画笔、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同学们手中,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张亚雄 咸阳日报记者 冯旋)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