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3日,在秦都区育英幼儿园,老师带着一群孩子诵唱垃圾分类儿歌,既让“萌娃”从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也让“小手拉大手”发挥到极致,推动我市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育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早在2019年6月,幼儿园就制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立足家长和社会人群,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层面宣传,动员全园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同时,通过“网络﹢自创”收集有关垃圾分类儿歌,将120余首儿歌汇编成册,要求教师在“幼儿一日”活动中适时带领孩子们诵读。

  此外,幼儿园还先后组织开展了“争做地球小卫士”“自制净水器”“环保小达人”“垃圾分一分”等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娱乐化、多样化的游戏中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唤起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广泛发动少年儿童参与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朋友和父母,以小手带动大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行动自觉,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标。”市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