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4月5日,智享亿家宣传团队在秦都花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当天,宣传人员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并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有害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垃圾处理方式等等,让居民能够全方位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积极投身于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居民用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免费兑换鸡蛋。“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有报纸、纸箱、书本、衣物、啤酒瓶、矿泉水瓶、易拉罐等,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险的生活废弃物及其包装物为有害垃圾,包括废旧充电电池、废弃荧光灯管、过期化妆品、杀虫剂等。”居民张先生说:“根据对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进行称重,按照投递重量来免费领取鸡蛋,活动变废为宝,宣传环保意识,十分有意义。

  据统计,当天现场参与441人,送出鸡蛋800枚,有力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咸阳日报记者 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