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罚单变提示单 柔性执法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请您把非机动车存放在规定停车位内,否则,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您的违停车辆实施暂扣并处以50元以下罚款,请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文明出行,感谢您的配合!”为有效整治主城区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连日来,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综合执法队在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动中专门推出温馨提示单,通过柔性执法引导市民朋友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

  提示单上清楚地标注了车主违反的有关法规,并写明处罚条例。这样的小举措,受到了非机动车辆车主们的好评,纷纷表示,温馨提示单太暖心了,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按规定停放车辆。

  4月30日,执法队员在辖区再次检查时,乱停乱放现象基本已经整改,温馨提示单的做法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处罚不是目的,希望通过温馨提示单的方式,让市民朋友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与理解,主动进行整改,让我们的执法更有温度。”人民路街道环卫所副所长牛渭凯表示,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非机动车辆车主,他们也将严格依法进行查处。(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