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4月29日至30日,秦都区西兰路街道沈家社区和陶瓷厂社区分别在辖区开展了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环保垃圾袋等方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指导居民怎样分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何谓有害垃圾,以及厨余垃圾回收后将会做何用处,增进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辖区内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宣传活动中还开展了有奖问答,社区工作人员提出问题,居民回答正确即可领取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积极参与,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发放小礼品320余份。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采取更多措施来树立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习惯,最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循环利用。(咸阳日报记者 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