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秦都:多举措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堡垒”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秦都区持续在搭建平台、落实培训、加强宣传三方面下功夫,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堡垒”。

  搭建平台,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相关区级领导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37名精干力量组成五个巡回指导组。采取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等方式,对各单位动员部署、集中研讨、学习开展、成果转化等重点任务全面指导把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空落到实处。目前,已对全区街办、部门共73个单位督导两轮,实现督导全覆盖。以“用好红色资源,庚续红色血脉”为主题,打造咸阳市首个党建主题公园,规划占地18000平方米,设置党史长廊区、精神谱系区、思想领悟区三个区域,是集教育、宣传、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党性教育新阵地、新窗口、新基地。

  落实学习,建立区级领导学习“钉钉群”,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研讨学习为辅,形成每周一名领导领学,4名领导研讨的固定模式,将学习教育由“书本学”变“研讨学”,由“一人讲”变“大家讲”。截至目前,区级领导开展集中学习研讨5次,20名区级领导做了研讨发言,区级领导深入包抓街办社区讲党课12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读书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利用区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党校“党史馆”、秦都党建主题公园,高质量打造秦都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目前,已开展现场教学100余次,培训党员干部1.5万余人次。举办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2期;依托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咸阳干部网络平台,组织各街道、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网络学习教育培训。

  加强宣传,大力建设推广“秦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传播党建要闻,开展党史教育,展示党建动态。利用新媒体开展碎片式、拓展式、针对式、分享式的学习,打破了时间、地域、内容、人群的限制,充分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范围。利用抖音“初心·微课堂”编辑制作革命人物党史小故事十集,分别在抖音公众号,视频号播放;推出“红色秦都”“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等系列节目80余期,累计阅读量超过1万次。(柳妍帆)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