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咸阳市秦都区党建主题公园擦亮城市新名片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秦都区以凸显党建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擦亮城市党建新名片。近期,各街道和各部门前往参观学习30余场次,参观学习党员人数1000余人次。

  秦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坐落在荷韵广场,占地18000㎡,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统筹各部门各单位的优势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融入党建文化元素,打造了一座与历史对话的公园,园内“红色元素”随处可见,设置有党旗、党徽雕塑、“宣誓角”,党建文化囊括了入党誓词、党的历史、党的精神等内容,形象生动地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建、廉政文化等知识,让往来市民在游览中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园区内设置了党史长廊区、精神谱系区、思想领悟区三个区域。通过“三大区”来传播党建党史知识,用智能化的表现形式把党的光辉历程、新时期治国理政、廉政警示教育等先进思想文化展现在党员群众面前。同时,还在公园路灯、文化石等设施上装饰红色歌曲歌词、革命诗词、微景观等文化元素,依托原始植被,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进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集教育、宣传、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

  党建主题公园的落成,让居民群众可利用夏日纳凉、清晨锻炼、晚间休闲欣赏美景的同时,通过扫描党史展板右下方的二维码,向群众普及党建知识,共忆峥嵘岁月,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国爱党情怀,让党的“细胞”动起来,使红色文化“亮”起来。(刘娜)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