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咸阳秦都:打造“党史+”新模式迸发党史学习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6月份以来,秦都区精心组织,采取多样形式,结合主责主业,坚持先学先动、真学真做、活学活用,继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实地”锤炼党性信念。秦都区为党员群众打造了集党史学习教育、休闲健身、传承文化、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党建主题公园。党建主题公园6月28日开园,集中展现了党的“红色历程”,叙述了党的“红色记忆”,让广大党员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全区各街办和部门已前往参观30余次,参观党员1000多人次,确保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党史+网络”砥砺初心使命。秦都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学习资源、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拓展远程教育培训的功能,整合教育资源。在“秦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转载权威资讯、学习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推出《红色秦都》系列乡土党史宣传教育资料,目前在“微秦都”“秦都智慧党建”等平台已推送至第十八期,累计浏览50000余次,充分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党史学习热情。

  “党史+日常”永葆初心不变。秦都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服务残疾人的实际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接待日,安排党员轮流值守,耐心解答各类咨询,已为570余名残疾人换发了“第三代残疾人证”;设立“残疾人志愿者岗”,引导疏解其焦虑情绪,切实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设立“残联服务意见箱”,发现群众反映问题,立即转办相关科室予以解决答复,提升服务水平。(仲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