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秦都区西兰路街道:党建引领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都区西兰路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扎根心里、暖进心里。

  芙蓉社区按照“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幸福芙蓉”的工作思路,将各个行业和各个领域党组织“联”起来,形成1+1>2的社会治理效应。设立“心心秦家”党群工作站,让社区服务“走”出来,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业务办理,以及各类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芙蓉大妈”志愿者服务品牌,“大妈”们全面参与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关注关爱“三无人员”解决生活难题,了解居民房屋漏水、下水道堵塞、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并协调沟通予以解决,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水厂路社区坚持“弘扬一种文化,坚守一个标准,做实七心服务”的117工作法,强化党建引领,设立秦隆步行街党群工作站,引领商圈发展方向,启动以“五同步”为特色的商圈党建服务,引导商铺持续协调发展,走出了一条服务居民、繁荣商贸、“抱团取暖”的和谐发展之路。开展了秦隆步行街商圈党员挂牌亮身份活动,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开展了“晴天音乐会”“舞蹈快闪”,既及时宣传党的政策,又为商圈聚集了人气。

  聆水居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为解决小区广场年久失修、损坏严重、群众活动不便的问题,社区对便民场所进行了改造升级,配备了三套菱形桌椅、户外遮阳伞,全天候供居民使用。为更好听取居民意见,为居民办实事,社区党支部书记将办公场所从楼上搬到了楼下,在“心心秦家”设立了“书记面对面”服务岗,了解居民群众的需求,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缩小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思源南路社区无人管理小区9个,多年来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外墙开裂、路面破损、楼道内墙漆黑等问题,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引发了邻里诸多矛盾纠纷。在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重点对小区内排水排污管道不畅、环境卫生脏乱差、停车位规划不合理、车棚杂乱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治理,彻底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车辆停放、下雨积水、房屋漏水等难题,促进了居民和谐,提升了生活幸福感。(周萌)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