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秦都:“绣花功夫”抓管理 市容市貌绽新颜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秦都区以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深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活动,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以管促建,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常态化管理,持续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优化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质。 

  秦都区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及环境综合整治步伐,市容市貌不断提升,让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越来越强。该区全力开展夜市烧烤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门店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露天夜市烧烤、便民市场进行全面巡查,对城区主次干道出店占道经营的夜市烧烤、流动摊贩和马路市场一律予以取缔。

  该区不断加大城区环境管理力度,建立长效联动执法机制,强化日常管理执法,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切实提高城市环境整洁度。专门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绿化带进行清掏、果皮箱进行清掏及擦洗,对门店牌匾立面进行冲洗,确保绿化带无积存垃圾、果皮箱垃圾无外溢现象、门店牌匾立面焕然一新。加强“野广告”和楼体立面广告布幔、牌匾、不必要的悬挂物、立体建筑物上乱贴乱画和附着物品的清理,将“野广告”进行分类登记,报相关部门进行“呼停”处理。并按照重点路段每周冲洗2-3遍的作业要求,组织人员和机械车辆加强道路冲洗和洒水作业力度。

  为了解决辖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秦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专门约谈共享单车管理企业,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共享单车清理频次,加强共享单车定位,及时回收维修损坏的共享单车,引导市民规范停车,确保道路通畅。

  与此同时,秦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不断推进“公厕革命”,对公厕服务时间、保洁频次、质量标准等各项作业制定了量化的质量指标,明确了作业流程,强化辖区公厕卫生环境治理,提高公厕服务水平。并对各垃圾收集点,垃圾站、垃圾收集容器、中转站的卫生及市容环境进行整治,加大生活垃圾清扫、收运和处理监管力度。

  据统计,8月份,该区共取缔流动摊贩占道经营680余处,规范取缔夜市烧烤90余家,暂扣桌凳40余套,流动摊贩餐饮车15辆。累计出动机械化车辆100多辆,环卫工人1000余人,对辖区100余条主次干道进行冲洗,对辖区69处慢行道、人行道、隔离栏下、三灰带、3150处门头牌匾立面进行冲洗,整治清理绿化带80余处。共消毒公厕84座、垃圾车辆77台、垃圾投放点1150余个,收运居家留观人员生活垃圾430户,确保环境卫生保持整洁。(王艳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