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西兰路街道多项活动活跃居民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秦都区西兰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社区纷纷开展了精彩纷呈、健康向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民俗进校园,中秋味更浓。街办代表与水厂路社区走进方圆学校为孩子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活动通过绘本故事、诗词、神话、手工、手抄报等不同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与习俗,在游戏中学习,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发放月饼、笔记本等节日礼品。

  和睦邻里情,中秋话团圆。沈家社区、福园社区、陶瓷厂社区、思源南路社区、芙蓉社区、一毛社区等开展了“迎中秋、共团圆”座谈会,邀请老党员代表、退役军人、楼栋长、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等欢聚一堂,畅叙亲情,共话团圆,现场一片温馨、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人月两团圆,中秋送温暖。沈家社区、福园社区、芙蓉社区等工作人员纷纷走进辖区困难户、老党员等家中,送去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慰问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困难户、老党员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咸阳日报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