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秦都区嘉阳社区:浓浓粽叶香 传递邻里情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29日上午,渭阳西路街道嘉阳社区举办“万粽飘香,邻里传情”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购买了糯米、粽叶、红枣等食材330余份,还贴心准备了盆、线、剪刀等包粽子的工具。

  活动开始,大家手上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个鲜绿的粽子被摆上案板,大家或合影留念或录制视频,记录这欢乐美好时刻。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及文化内涵,居民们相互分享包粽子的经验。“热腾腾的粽子出锅喽!快来尝尝味道怎么样。”大家品尝的同时,有说有笑叙着邻里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爱心粽”送给社区里的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爱。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大家都图省事买成品,没有了当初过节的仪式感。”嘉阳社区居民说,小时候一家人其乐融融包粽子,那才是端午的“味道”。希望社区以后在传统节日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活动,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浓浓粽叶香,传递邻里情。(咸阳日报记者 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