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马庄街道举行“三夏”防火治安联防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全力提升辖区平安建设和治污降霾工作,确保辖区“三夏”工作安全、圆满完成,真正推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6月2日上午,马庄街道在机关院内举行“三夏”防火治安联防启动仪式,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各组办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辖区派出所干警、防火队员及志愿者代表约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马庄街道2022年度“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两名防火队员作了现场表态发言,街道领导为南片、北片防火队员进行了授旗,派出所和街办负责同志对“三夏”治安防火工作做进一步安排。

  今年,马庄街道将“三夏”治安防火作为近段时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召开“三夏”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责任体系。各村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宣传车、网格群、大喇叭等大力宣传“三夏”治安防火等相关内容,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精准掌握各村农机机械作业数量 、机具装备保有量和分布情况,确保三夏期间农机能调得出、用得上。充分发挥各村志愿者服务队作用,成立“三夏”生产帮扶队伍,组织好人员和机械,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夏收、夏种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种尽种,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范磊)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