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传承农耕文化 夫妇捐400余件老物件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情系农耕文化忆乡愁。7月12日,秦都区方圆学校教师王麦萍和丈夫许永超,将自己多年收藏的400余件农耕老物件捐给了秦都区鑫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全部用于鑫诚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用于对青少年一代传承农耕文化的参观和实践,了解传承关中农耕文化。

  王麦萍一生从教,热心公益事业,平时省吃俭用,投入15000余元收藏关中农村农具,一心留住乡愁,用于对青少年一代传承农耕文化的教育。当天,他们将自己收藏多年的老农具捐赠,用于建设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

  “在即将退休之际,为社会献爱心,将自己积攒多年的老物件,特别是农具无偿捐献,支持青少年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也了了一个多年心愿。”许永超说。自己出身农村,热爱劳动,熟悉农具,喜爱农具,对农村的老物件情有独钟。近6年来,他看到农村拆迁中许多农具被毁,很伤心,就动员妻子和他一道收藏农村老物件,藏品2000余件,大到织布机、纺线车,小到梭子、簸箕、筛子、斗等,还有老缝纫机、箱子、柜等,当天捐出的400余件老物件,表达了他们夫妻的农耕情怀。

  捐赠现场,不断有村民前来参观,讲述自己对这些老物件的认知和情感,有的还示范着一些物件的用法,这些老物件有镜子、竹篓、曲辕犁、铁犁、镰、木锨、粗瓷瓮、背篓等。

  “把这些老物件捐出去,让其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让后人知道我们曾经的生活方式,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也算我两人的一点情怀和社会贡献吧!”王麦萍老师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