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宝泉路北社区暑期小课堂开课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7月22日,在稚嫩的二十四节气歌声中,秦都区宝泉路北社区开展“知二十四节气传承民族文化”暑期小课堂活动,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在场青少年儿童介绍了从立春到大寒每个节气的气候特点、民间传统习俗及相关诗词,重点讲解“大暑”这一节气的特点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让远离农事的青少年儿童了解到节气的由来和各类生活小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举手提问。通过朗诵的形式,分享自己积累的节气诗词,并根据喜好创作出关于二十四节气的画作,以实践创作加深对传统节气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全体青少年儿童在寓教于乐中熟悉并掌握二十四节气知识,普及中华传统文化,并将传统文化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咸阳日报记者 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