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秦都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6日下午,秦都区“喜迎二十大学习正当时”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在大秦剧院举行,来自卫健系统、教育系统、渭滨街道等12支代表队参赛,以比鼓劲、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展开了一场速度与心态的比拼、智慧与实力的较量。各队参赛选手全神贯注、踊跃竞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恭喜你,回答正确。”比赛现场,48位“学习达人”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沉着应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展现了新时代秦都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经过必答题、对抗赛、抢答题、加试赛四项激烈角逐,比赛选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3支、最佳组织奖6个、最佳风采奖12个。其中,区卫健局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人民路街道办、渭滨街道办获得二等奖,区行政审批局、渭阳西路街道办、区教育局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亮点频出,高潮迭起,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现场观摩交流和学习经验分享大会。”区行政审批局参赛队员张秀易说,他们将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充电蓄能,提升本领,深耕思想田野,提振干事激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敢为善成的责任担当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线上学习线下交流。今年5月,秦都区启动“喜迎二十大学习正当时”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历经动员、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奋楫争先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真正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基层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新高地”,为秦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往深里走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秦都区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浓墨重彩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先后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红色电影展映和庆祝4.23世界读书日暨“喜迎二十大·书香润秦都”全民阅读活动,策划组织“喜迎二十大礼赞新秦都”主题演讲比赛和“我们的新时代—我眼中的这十年”海采活动,充分展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