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吴家堡街道纪工委书香翰墨传承廉政文化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书法展、百姓大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书屋、四点半课堂……秦都区吴家堡街道纪工委用足用活辖区各类文化资源与载体,将廉政文化融入各类活动中,寓教于乐,成风化人。

  书画展上品“廉”韵。惠东社区在重大节日举办书画展,邀请一些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书画展主题有廉文化、党史教育、喜迎二十大、社区和谐等,内容涉及修身养性、立身处世、齐家治国,书法形式有隶书、楷书、草书,内容丰富,风格迥异。在社区书画文化走廊,“俭以养德,廉以立身”“严是爱松是害”“梅兰竹菊可养性,琴棋书画能陶情”等书法作品,箴言名句,让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提升素养,促进社区和谐。

  红色会客厅里话“廉”风。秦皇北路社区在一些传统节日等关键节点、重要时段,开展廉政教育话题的读书会,以便给党员干部咬耳扯袖提个醒。同时,社区以红色会客厅为平台,举行家风家训宣讲会,组织党员干部网上观看红色电影、反腐倡廉题材纪录片、书籍,开展红色电影进小区观影活动,在辖区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今年以来,秦北社区已举办6场各类廉政教育活动,受教育的党员群众上千人次。

  百姓舞台唱响“廉”之声。深受居民群众喜爱的街办百姓大舞台,坚持以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为导向,围绕街办重点工作,进行文艺演出,节目要求雅俗共赏,健康向上,演出人员以辖区文艺爱好者为主,秉持百姓舞台百姓演,增加百姓的参与积极性和演出影响力。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这一文化平台,将廉政教育穿插其中,融入演出中,使广大居民群众在欣赏演出的同时,受到教育启发。

  此外,街道纪工委还结合街景美化工程,绘制小区廉政文化墙,打造廉政文化宣传走廊,联合文艺培训机构,创作廉政漫画,让廉政元素嵌入百姓日常生活中。(欣闻)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