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儿童跳蚤市场”丰富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8日,秦都区陕广社区开展“儿童跳蚤市场”暑期实践活动,丰富辖区儿童暑期生活,给孩子们搭建体验生活、资源分享的平台,传承节俭、环保新风尚。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早早来到社区灯光球场,带着五花八门的“家当”来到自己的摊位,准备“开业”。“摊主们”将物品摆放有序,出售物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有儿童玩具、图书、学习和生活用品以及自制手工作品等。

  随着“跳蚤市场”开业,“摊主们”通过以物易物的方式,与自己喜爱的商品进行交换,有的还边走边推销,用优惠的方式吸引顾客。“只要想买,我可以给你打八折。”叫卖声、笑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俨然成为一个火爆的交易市场,小朋友们沉浸在一片欢乐而热闹的海洋中。

  两个小时的交易时间,“摊主们”满载而归、意犹未尽,“摊主们”纷纷汇报自己的“战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朋友们经营“跳蚤小铺”的创意和成果给予称赞。

  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让他们在公平买卖、快乐劳动、勤俭节约的同时,结识更多的朋友。(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