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秦都区 > 正文
林孟村:“村规民约”为村级治理注入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秦都区马庄街道林孟村扎实开展村民自治,呈现出“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基础治理新气象。

  通过图文并茂的绘画展现村规民约,林孟村街道墙体变成了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道德墙,有效弘扬了文明乡风。

  组建以村干部、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依托“板凳会”等形式,“面对面”灌输村规民约相关内容。

  利用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孝老爱亲、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自觉把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按照“标准不降低,程序不放松、数量不求多”的创评标准,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40户、五好家庭10户,好儿媳、好孝子、好公婆20人,在全村范围内营造遵守村规民约的浓厚氛围。(咸阳日报记者 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