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陕西乾县:志愿服务显真情 爱心筑牢“防疫墙”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临近期末最后阶段,校园疫情防控也到了关键时期,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向全省845万师生和家长朋友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为全力做好期末考试准备工作,乾县周城中心小学严格落实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在乾县周城中心小学进行室外消杀。

  1月17日,该校联合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在校园进行了全方位的专业消杀,同时组织教师志愿者按照分工,迅速对校园环境卫生展开全面清洁行动,为学生期末考试安全筑起了一道可靠的安全屏障。

图为学校教师和食堂消杀现场

  在防疫消杀现场,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身穿防护服,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对消毒液进行配兑稀释,对校园教学楼、办公楼、部室、食堂、校园道路、运动场等公共场所逐一实施消毒防疫,重点对教室、楼道、洗手间、食堂、门卫室等关键区域消毒,志愿者们从室外到室内,从楼上到楼下,每一个区域都仔细进行喷洒,确保消杀全方位、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

图为教师志愿者在打扫校园卫生。

  同时,教师志愿者们在校长的带领下,按照劳动分工、相互配合,有的拿着扫帚打扫室外道路,有的推着小推车清运垃圾,有的拿起拖把清洁走廊地面,有的打开窗户使各公共场所保持有效通风,有的在食堂清理餐具卫生和对碗筷进行消毒,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经过这一番仔细清扫,校园环境卫生效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学校期末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图为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与周城中心小学教师志愿者合影。

  防疫消杀显大爱,志愿服务奉真情!据了解,截止目前,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已为乾县高铁站、杨汉小学、新阳三星小学、盛唐大观园幼儿园等场所开展公益消杀,他们以专业、认真、细致的态度和爱心为乾县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社会公益组织率先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旗帜在乾县防疫一线迎风飘扬,得到了群众的真心点赞。(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