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亓父小学开展“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暨师生书画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农历五月五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用心体验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610日下午,乾县城关亓父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暨师生书画展活动。 

亓父小学端午节书画展现场。 

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端午节的故事和习俗。 

  聆听端午故事。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老师们利用多媒体,绘声绘色地向学生们讲《屈原的传说》,让学生们感受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了解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系五彩绳等习俗。

学生们驻足品赏书画作品,专业书画老师向学生讲授中华书画文化。 

  品赏书画文化。次活动展出了教师书法作品5幅,中国画20幅,学生绘画45幅,手抄报55份,一幅幅书法作品翰墨飘香、一幅幅中国画丹青溢彩,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其中的学生绘画和手抄报,不仅展现了少年儿童心中五彩斑斓的爱国志和成才梦,而且展示了孩子们立志成才,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雄心壮志。 

组织帮扶老师和结对学生召开端午节主题会,为留守、特殊家庭学生送粽子。 

  吃粽子系彩绳。学校组织帮扶老师20名留守和特殊家庭学生表达了端午的祝福和问候,为他们送上爱心粽子,和他们一起吃西瓜,并亲手为他们戴上具有特殊意义端午香包,系上寄托美好祝福的五彩绳。学生们手里拿着粽子,望着脖子上挂的香包和手腕上系的五彩绳,一个个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帮扶老师为留守儿童系上寄托美好祝福的五彩绳。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长了有关于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知识,还让全体师生在感受浓郁的节日文化气息的同时,让学校的留守儿童和特殊家庭学生感受到了来自亓父小学老师们的关怀与温暖。(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