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薛录镇 整治环境卫生 擦亮乡村底色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乾县薛录镇坚持把“美丽薛录”提升行动和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政治担当的“第一任务”来抓,镇村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实现了镇村环境卫生面貌的大提升。

  以点带面,根据各村实际制订整治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组织专人对主干道乾兴路、备战路、强马路、薛姜路“两纵两横”共34公里沿线两侧绿化带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平整,同时对镇域内宝鸡峡干支渠共18公里,联合水利管理部门对渠道内外、边坡进行整治,共清理杂草、实现林间平整,消除垃圾杂物。据统计,全镇各村整治出村道路92公里,整治村内街道210条,填埋封闭垃圾壕46处,共清运垃圾600吨,清除杂草枯枝15万立方米,清理三堆3.6万立方米。宣传发动健全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宣传引路,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参加整治活动的积极性。多次召开环境卫生剖析会专题研究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通过召开党员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会等形式,认真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出动宣传车23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标语120条,刷写墙体标语58条,营造了浓郁的整治氛围。严格考核抓实规范。全面落实督查、考核、监督长效管理措施。在镇村分别成立环境卫生督查管理机构,指定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镇村两级环境卫生的整治、监督和指导,确保实现管理常态化。建立了环境观摩评比考核机制,坚持每月督查排名,每季观摩讲评,打分评比,奖优罚劣。同时,按照“民事、民管、民受益”的思路,聘请党员和群众代表村容村貌监督员,对每个小组、街道的环境卫生工作进行监督管理,第一时间反馈,以严格的督查考核和群众监督倒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马岗 俱涛)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