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咸阳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急救知识进校园 上好生命“必修课”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应急救护知识尤为重要,不管是中小学生还是成人,都应该懂得和学会一些必要的急救知识,作为一名曙光救援队员,我愿意将自己从省、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学到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希望通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普及有关应急救护的知识,提升大家在一些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救护能力,我能用学会的知识和技能保护自己,帮助别人,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吴延锋在应急救护进校园培训中深情地向参与培训的师生讲道。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亓父小学培训现场。

  9月9日下午,乾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走进城关亓父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场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

吴延锋用假人向师生们现场做实验,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培训中,主讲老师吴延锋围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外伤包扎三方面向师生教授不同情况下的急救方法,并且当场利用假人做实验,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如何实施正确的急救方法,学生们参与学习的热情很高,在专业老师的亲身示范和指导下,学生们一个个轮流在台上体验急救方法和技能,吴老师一边进行热情幽默地讲解,一边手把手教授学生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将理论联系实际,很快就学会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急救方法。

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队员与亓父小学学生合影。

  活动中,吴延锋还讲述了一些急救不及时导致的悲剧,提醒大家积极学习相关急救知识。此次活动,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用精彩的讲授把应急救护知识送进校园,把急救技能教授给每个学生,让大家能够重视自救知识,掌握急救知识,让师生共同上好这堂生命“必修课”,让急救知识惠及千家万户。(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