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举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16日,由乾县关工委、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乾州地域文化博物馆承办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乾县地域文化博物馆姜村镇隆重举行。

乾县“青少年爱国主义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乾州地域文化博物馆创办人赵秦波先生就场馆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宣布确定了乾州地域博物馆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聘任赵秦波同志为县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报告团成员的决定。

为乾县地域文化博物馆进行“青少年爱国主义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

赵秦波先生在展板前为大家生动详细地讲解地域文化知识。

  仪式结束后,在姜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的引导下,所有人员有序参观了乾州地域文化博物馆。赵秦波先生就建馆初衷、馆内藏品等分别从序章、文化大县渊源、岁月留痕、姜村乡贤、陕甘宁边区红色文化记忆五个单元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同时展馆还展出了由姜村镇退休老教师黄天理、赵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亲手设计精心制成的20个展板和21米长卷,展板集中反映了中共一大到建党100年的整个过程,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展馆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展板、图片和资料了解到了许多地域文化、人文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知识。

赵秦波先生在乾州地域文化博物馆内为大家逐单元进行讲解。

  赵秦波先生表示,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两个基地的活动要求,让这所地域文化博物馆真正成为服务群众和青少年教育的实践基地,引领更多的乡贤和“五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乾州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乡贤文化和文明乡风“飞入寻常百姓家”。(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