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陕西乾县:文明实践解民忧 “助农抢收”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当前,乾县的玉米、苹果、梨等秋收农作物已经成熟,但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群众的秋收成了一件忧心事。为最大程度减少农户的损失,连日来,乾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员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发出“助农抢收”志愿服务倡议,迅速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投身于“助农抢收”志愿服务中。

乾县王村镇实践所组织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帮助群众在田间抢收玉米。

  在田间地头,针对老弱病残等缺乏劳动力的农户,志愿者帮助他们抢收。尽管雨后的田地泥泞难行,却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干活的兴致,大家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有的扒玉米,有的挖秆,有的肩扛手提负责运送装车。此外,各农机合作社志愿服务队也充分发挥自身装备优势,提供收割、烘干等志愿服务。在乡村果园,尽管志愿者们因采摘、装箱累得腰酸背痛,汗流浃背,但看着果农脸上那满足的笑容,志愿者们干事热情又一次高涨。

县委办文明实践志愿者帮助果农在乡村果园进行采摘运送。

县交通局文明实践志愿者帮助群众剥玉米。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幸福。乾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踊跃投身到“助农抢收”志愿服务当中,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在这抢收采摘的重要时节,乾州大地田间地头志愿服务队旗迎风飘扬,处处可见“志愿红”助农抢收的感人画面,他们让广大农户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传送的温暖,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乡村田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