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让远程教育惠及农村 赢得农民群众交口称赞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乾县远教工作以“立足党建强引领、远教助推促振兴”为目标,培育队伍、提升素质,树立典型、示范引导,延伸覆盖、丰富内涵,远程教育工作实现了从点到面扩展、从外到内深化。

  乾县把党员远程教育作为培养锻炼村级干部的重要环节。今年43岁的任晓春,是乾县阳峪镇任家洼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以前他一直是村里的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在多年工作的历练中,任晓春从刚开始对党建工作的知之不多,到后来的慢慢了解,到最后的游刃有余。支部大会、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课辅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起这些,任晓春总能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正是在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岗位上的学习和收获,使他从党建“门外汉”成了“内行人”。目前,乾县90%以上的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均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

  乾县远程教育工作坚持在学中提升素质,在用中检验成效。紧密结合全县实际,多途径、多领域树立和培养来自基层镇村党员队伍当中的 “土专家”“土典型”,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最鲜活的技能示范。今年45岁的程关,以前在外打工,是村里远近闻名的富裕户。在担任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后,他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产生了当一名农机“飞手”的愿望。在各级组织的支持下,他认真钻研,苦学勤练,掌握了驾驶无人机开展涉农服务的技能。通过开办农机专业合作社,程关由一名普通农民成了真正的新型农民,被评选为全县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标兵。在程关的带动下,乾县农机“飞手”已达20多人,在春耕秋播和农作物病虫防治中,这些“土专家”赢得了农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乾县党员远程教育围绕“强党建、兴产业、振乡风、优治理、促富裕”的目标,主动强化覆盖,丰富工作内涵,每年度组织全县400多名基层站点管理员、播放员,集中进行培训学习;同时,开展“党员远教镇村行”活动,把基层群众急需急盼的政策法规、生产技术、文化节目等直接送到村级广场和田间地头,搭建起传播党的政策、传授新型技能的乡村振兴“大课堂”。(通讯员 陈静)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