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地震应急管理中心:科普宣传进基层 文明实践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乾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临平镇、大杨镇、薛录镇、姜村镇等6个镇办,协同各镇应急管理站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进基层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各镇办设立咨询台,围绕地震基本常识、防震准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民居抗震设防5大板块60个版面,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面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还通过在乡镇集市、沿街群众家门口发放安全应急手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和民居抗震设防挂图等,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等科普知识。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进基层宣传活动,乾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应急管理中心通过接地气、冒热气、聚民心的宣传形式,把防灾意识和减灾常识送到了千家万户,让群众感受到了暖心的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预防灾害意识,增强了科学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据统计,共摆放防震减灾知识展板360版次,发放各类图册7000余份,解答群众防灾减灾咨询350余人次。(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