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7日,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乾县红十字会联合咸阳血站、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明美眼科医院、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组织专业志愿者在乾县第一广场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乾县红十字会“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主题活动现场 资料图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这次主题活动,乾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普及、健康义诊、眼科检查、无偿献血、应急救护培训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学习了解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尽情享受着文明实践给群众带来的益处。

乾县医疗志愿者为群众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有关红十字知识;医疗志愿者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测量血压、义诊咨询、眼科检查;血站志愿者向在场群众和过往行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倡导和动员符合年龄的健康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曙光志愿者利用仿生人为群众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管是在临时设立的红十字宣传服务站、义诊咨询点,还是在应急救护培训现场和无偿献血采血点,总能看到乾县“志愿红”为群众暖心服务的身影,群众纷纷为这“一抹红”竖起大拇指点赞。

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应急救护培训现场

  此次活动,乾县红十字会创新实践载体,聚焦群众所需,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类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了群众对红十字知识的进一步了解,使他们掌握了常见的应急救护技能,把红十字知识送进了群众的家门口。同时也扩大了红十字会在群众心中的影响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促进乾县红十字事业的蓬勃发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志愿者在流动采血站现场 资料图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义诊群众100余人次,测量血压60人次,眼科检查40人次,献血60余人,22000毫升。(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