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市容环境大整治 城市面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期,乾县聚焦市容环境管理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主城区“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打造示范路段、以点带面、强力推动等方式,巩固前期市容整治成果,改变主城区市容环境现状,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确定目标,明确任务全力推进。4月18日,乾县召开主城区“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动员部署会,结合实际部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围绕整治占道经营、广告牌匾、城市家具、市政绿化、车辆停放、施工围挡、环境卫生、城市容貌八个方面,明确分工、统筹协调、一体推进,迅速在全县掀起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热潮。

  营造氛围,干群共建美丽家园。乾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倡议书、沿街LED显示屏播放标语、执法车播放音频等宣传动员措施,教育群众树立文明的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群众自发参与到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干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爱护环境卫生真正在群众中入脑入心,干群共建美丽家园。

  狠抓整治,环境面貌全面改善。乾县采取由县级领导牵头包抓,单位分区域包干和行业部门牵头治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乾县城乡管理执法局已出动执法车辆16辆、升降车2辆,管理执法人员200余人,纠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清理乱挂、乱停乱放等乱象500余处,拆除破损大型广告牌6处,清理破损公益宣传横幅30余条,刷新更换破损花盆、花架、花箱100余处,维修故障路灯46杆。(裴涛涛)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