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陕西乾县:扶残帮困送真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11日,乾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馆组织志愿者一行20余人来到梁山镇庄子塬村幸福苑,开展“全国助残日”扶残帮困志愿服务活动,该村13户孤残困难群众、幸福苑工作人员和梁山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乾县第32个全国助残日扶残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前,在该村幸福苑举行了简短的“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仪式,梁山镇领导致词;县残联负责人就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志愿服务安排作了讲话,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孤残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文化志愿者在幸福苑为孤残老人表演文艺节目。 

  活动在欢快、奔放的腰鼓表演《鼓动天地》中拉开了序幕,县文化馆文艺志愿者为群众送上了文艺节目舞蹈《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歌曲《乾州老家》、快板《政策关爱老年人》和小品《老两口顶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员用生动活泼的方言为群众宣传宣讲党的惠民政策,讲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给群众带来的好处;县残联和阳光家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幸福苑孤残老人、困难群众开展义务理发、整理居所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幸福苑为孤残老人义务理发。 

  随后,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和志愿者开展“全国助残日”扶残帮困慰问活动,为该镇13户孤残、困难群众送上了食用油、米、大礼包和关爱残疾人宣传册,志愿者以拉家常、谈心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老人们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享受幸福快乐美好晚年生活。接到慰问礼包的老人们一个个脸上洋溢出无比幸福的神情,并不时地感谢志愿者的暖心慰问和真情服务。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志愿者的到来!今天大家不仅给我们孤残老人送来生活慰问品,还给我们义务理发、打扫卫生、整理居所、送上欢快的文艺节目,真不知怎么感谢才好!” 活动结束临别时幸福苑一位60多岁的老人满怀感恩地挥手对志愿者说道。 

扶残帮困慰问活动现场。 

  此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乾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馆紧密围绕群众身边的大事小事,聚焦农村基层群众所需所盼,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幸福苑里的老人在生活上得到了贴心的照顾、精神上得到了期盼的关怀,心理上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为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帮困社会风尚,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温暖送到了基层群众的心坎里。(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