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市委文明办调研组一行来乾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526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郑冠胜、市委文明办教育实践科四级调研员李小燕一行赴乾县专题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超莹陪同,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市委文明办调研组一行来乾专题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据悉,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五有”标准,即:有场地、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内容的标准进行,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并随机抽取一个镇实践所、1个村实践站。 

调研组在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基地调研。 

  来到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工作人员从阵地氛围营造、场馆功能分布、阵地资源整合、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所站拓展建设、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调研组来到中心实践基地乾县人文历史博物馆和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进行调研,讲解员围绕乾州人文历史的七个单元和乾州非遗文化的五个单元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 

调研组在乾县王村镇实践所进行调研。 

  来到王村镇实践所,该镇党委书记从实践所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志愿服务激励制度、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负责同志就文明实践档案资料规范收集与整理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还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的方式同实践所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做好文明实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在乾县王村镇大王村实践站调研。 

  在王村镇大王村实践站,该村党支部书记带领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村实践站阵地和蛟龙转鼓传承馆,并详细介绍了实践站开展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就乾州蛟龙转鼓传承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在王村镇大王村实践站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资料。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对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在阵地拓展建设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建议。希望乾县今后要更加贴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继续利用好多种媒体宣传新时代新思想,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深入基层群众,让党的好声音“飞进寻常百姓家”。(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