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文化馆:打好“文化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感谢咱县文化馆的志愿者门来到俺村,给咱村民送来这么多精彩的文艺节目,还为给咱免费写家风家训,赠送书画作品,让咱们在家门口上就享受到了文化惠民服务,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现在的好政策!”乾县临平镇何咸村一位60多岁的大叔竖起大拇指开心地说道。

县文化馆“一路向阳种文化群文之星耀乾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活动。

  5月28日上午,乾县临平镇何咸村乡村大舞台前分外热闹,广场上坐满了男女老少,大家都在兴致勃勃地观看文艺节目,同时,在村委会广场一旁,整齐地摆放着几张大画桌,笔墨纸砚和毛毡散发出阵阵墨香味儿,还有一抹“志愿红”忙碌着为群众书写好家风好家训,他们用画笔描绘着新时代农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文艺志愿者为群众送上赞美新生活的腰鼓《舞动乾州》

  据悉,这是在临平镇何咸村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一路向阳种文化 群文之星耀乾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活动,该活动由乾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乾县文化馆承办。此项活动是该系统结合当前“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文化部门工作实际,深挖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用文化文艺的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红色文化大餐,由向群众“送”文化转为“种”文化,向群众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让他们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书画志愿者为群众赠送书喜爱的书画作品。

  整个演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有欢快热烈、赞美群众新生活的舞蹈《舞动乾州》《走秀》,赞美家乡的歌伴舞《乾州老家》,奔腾激越又令人震撼的二胡独奏《赛马》,幽默喜剧小品《老两口顶嘴》,清脆快板《党领咱幸福路》等,一个个优秀的文化节目提振了群众的精气神,满足了不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文艺志愿者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惠民节目。

  今年以来,乾县文化馆为更好地凝聚地方文化力量,彰显文化魅力,调动群众文化志愿者力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以文化人”助力乡村振兴这一目标,搞好思想文化下乡服务,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不但让当地群众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打好“文化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