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陕西乾县:文明实践助高考 志愿服务暖六月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这是我们的高考志愿者服务站,设有考生家长百事服务台,如果您和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请与我们服务站的志愿者联系,我们会尽力帮助大家。”乾县教育局高考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对过往的考生和家长热情地说。

乾县教育局“考生家长百事服务台”。

  6月7日,乾县3850名考生奔赴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考点参加2022年高考。据悉,为了给全县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文明和谐的高考环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高考服务,围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全县志愿者服务社会的主体作用,组织团县委、教育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红十字会、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城乡管理执法大队等12个单位和30余家爱心企业商户,开展“情暖六月·爱心助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参与活动志愿者约1000余人。

乾县城乡管理执法大队“爱心助考”服务点。

  一大早,两个考点上就有不少“志愿红”忙碌的一抹抹身影,他们个个干劲十足,精心搭建遮阳棚、摆放桌椅,准备充足的矿泉水、纸巾、防暑药品等、考试文具用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公安、交警、卫健、教育、城管等部门为考生高考期间做好执勤值守;交通运输局组织来自各运输企业、出租车共420辆,其中6辆运输车辆为疫情防控应急专用车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让他们享受免费乘坐和送考服务。

乾县第一中学考点。

  在县第一中学考点,道路两侧整齐地搭建起来自各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商户的“高考爱心服务点”,他们用真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助各类助考服务;教育局工会志愿者们为考生和家长送上矿泉水,还在考前与部分考生家长亲切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排解、舒缓心理压力和消除紧张情绪,为他们讲解高考期间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社会爱心企业、商户志愿纷纷为爱心送考的司机、执勤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和家长送上消暑用品和矿泉水等。

乾县第二中学考点。

  在县第二中学考点,各单位“爱心助考服务点”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水和纳凉服务。团青年志愿者协助交警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劝导候考的家长不要大声喧哗,劝导司机不要在考区鸣笛或停留;各爱心企业、商户志愿者向考生和家长发放矿泉水等。此外还有不少餐馆通过市场监管局报备,悬挂“爱心助考”送餐横幅,为考生们提供爱心午餐,考生可凭准考证可以享受免费午餐服务。

乾县交通运输局志愿“爱心助考”服务点。

  此次“情暖六月· 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志愿者将爱心汇聚在一起,以多种形式助力2022年高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考生及家长的关爱。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让更多的莘莘学子了解志愿者,了解志愿服务,让他们日后也能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也让更多的家长享受到了志愿服务带给他们的温暖。(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